※ 長篇注意。角色崩壞。架空完全 ※

※ 視角:無 ※

 

所謂的皇室侍從,也就是為皇室人員打工的工人。侍從工作和奴隸一樣繁重,但他們有的是自由、地位、錢和各種福利,如果女生想飛上枝頭變鳳凰,成為侍從也是個好辨法。

皇室侍從大概分成四個級別:

第一級:主要在廚房替大工作和一些雜事,有些也要替二、三級的侍從工作。侍從只會留在城堡外圍,而不會進入内部接近伯爵大人

二級:内部進行城堡的清潔和打掃工作。

第三級:主要照顧伯爵大人的日常生活,例如準備餐點、衣服、沐浴更衣等等的事。除此之外,侍從可以自由出入城堡。

最後的第四級:也是伯爵大人的管家,他要細心打理大人所有事務,要作出為大人獻上一切的決定。

「這些就是各種皇室侍從的工作了。」霧野蓋上手上的用來介紹的羊皮紙書巻,看看面前一大堆臉上依然一面惘然的新侍從,心裏不禁邪邪地笑了。

「你們會首先從第一侍從做起,由二級侍從監視你們。表現良好即有機會升,是個很容易理解的階級形式,你們都應該聽懂的吧?」他在最後那句稍微加重語氣,把剛才被緊張氣氛嚇倒的菜鳥們連忙大聲回應霧野:「是的,霧野大人!」

霧野微微點頭,按了按眼鏡:「那我現在會分派工作和各人的前輩…松風天馬!」

「欸…咦?!啊、在!!」松風馬上站出來。

「你會到廚工作,你的是太陽,他會指導你的。」霧野向後方指指,一個橘黃色頭髪的男子緩緩踏出。

「你好,請多多指教。」男子眯出眼睛,掛上如太陽花般燦爛的笑容。

前輩請多多指教!!」松風彎下腰,上身和下身成了個完美的九十度直角,讓霧野男子不禁微微發笑。

「請好好照顧他。」霧野男子的耳旁輕道,然後直看着對方的眼球:「『拜托你了。』」

男子的唇微微一震,然後輕笑一聲,呼喚松風:「來,我帶你到自己的房間吧!」

 

「就是這裏了!我和你是同房的。」太陽領着松風走到一道木門前,拿出兩條銀色的鑰匙,把其中一條交到對方手中:「這個要小心保管啊!」他再三叮囑。

「雖然間有点亂……」他把打開:「但作為男生用的差不多了。」

房間裏有兩張單人床,一個衣櫃,在中間的那道牆還有一個小小的窗,從那裏看大概會望見普羅旺斯薰衣草園。

『只是這様。』松風走近旁,看着遠遠的一片紫藍色:『只是這様的一個安身之所……』

「嘛…這裏的環境也算不錯吧!…咦?!你怎麼啦?」太陽突然急忙地在囗袋拿出一片輕布,往松風的臉上擦,這讓他摸不着腦來。

「咦?!前輩…你在幹……」松風摸摸臉頰,發現原來濕了一片,温温的水珠兒從眼裏掉下來,一顆、一顆的。

「抱歉了前輩,把你的手帕弄髒。」他輕輕推開太陽的手。

「沒關係,那只是塊碎布。倒是你,你到底怎麼啦?想家了?」太陽皺起眉頭,問。

「不是……」松風輕輕一笑,稍微停頓了一下,再説:「只是已經好久沒有和人相處,所以太興奮了!」

再說……」他苦笑著:「我也沒有家。」

太陽看着眼前的少年努力地忍住上前懷抱對方的衝動他這瘦小的身體至今到底承受了多少痛苦的事情呢一直思考着

你現在就有了他露出自豪的燦笑用力拍了一下對方的背部

去吃晚餐吧橘黃色頭髪的男子抓住松風的手臂並往着門外拉其間後者不斷笑着叫停

望着窗外的紫藍色漸漸遠離視線,松風終於感受到自己真的離家了.......不過一切都是向好的方向發展......松風不禁一笑

(TBC)

松風

松風松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