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謎の程度。角色崩壞。架空完全 ※

※ 視角:劍城京介 ※

 

    〝從前,有一位英勇騎士和一名美麗的賣花少女,他們......〞

 

    我停筆,拿下眼鏡,揉揉太陽穴,閉上酸痛的眼睛並放軟身體,右手因為長期握着羽毛筆而變得紅腫,腰則像木板般硬,我勉強動動它,發出卡嗒卡嗒的聲音。

    「又在工作嗎?」一把女聲從背後發出,我微微轉身,彎起嘴角:「天馬。」

    她放下一杯紅褐色的香茶,當看到我彼倦的臉孔,皺了皺眉:「我説你終有一天會累死的,」我輕笑,但這顯然令她發怒了。「休息一下啦!你會壞身子的!」

    「會的啦,會的啦。」我再拿起羽毛筆,點點墨水再書寫。「你就只管説。」天馬叉着腰,眉頭鎖得更緊。

    「我知道了,拜托別露出這様子。」我無趣的又放下筆,然後拿起香茶,喝了口,暖意直達胃裏,舒服極了!

    天馬滿意地哼了聲,拉出木椅然後坐下。「對呢,文章進度如何?」她邊喝茶邊問。

    「剛開始第一句。」我看了看那幾乎空白的作文紙,嘆了口氣。「『剛』?你之前不是已經作了一大半了嗎?」她不解的揚起眉頭。

     「我重寫了,那篇太低俗,總而言之就是爛透啊!」天馬唉了幾聲,對於我這種過度執着的行為已經習以為常,但也忍不着為接下幾天的餐點而頭痛。

    「那大作家!請問今晩晩餐想吃甚麼呢?」我假裝認真的想想,問:「有選項嗎?」

    「當然,其一是蔬菜配碎肉,其二是碎肉蔬菜,選一吧!」天馬好氣沒氣地説。「那就來道碎肉蔬菜,還要一杯紅酒啊!」我打趣,裝出一副有錢人家的模樣。

    「你去吃草吧。」她指着窗外的草地,然後皺起眉頭輕歎:「京介呀......我們、」她停了一會兒,微微地笑:「算了,沒事。你好好工作吧,我去做晩飯。」天馬拍拍我的肩,然後拿着地上一團團的廢紙,離開房間。

    「天馬......」我望着對方的身影,感到無比内疚。

    我知道天馬想説甚麼的,我們家很窮,家裏的食物已所剩無幾,値錢的東西也全拿去當賣了。其實以前有人曾請我幫他們的報章寫文,但我卻因為〝不想寫〞而推掉了。天馬一直為這個家努力,種菜、做飯和搬水都是她做的,她從來不抱怨,免得給我壓力,但我卻依然一事無成。

    『我想好好感謝她,讓她有好的生活!』我跟自己説,然後有了個想法:寫一個關於我倆的故事吧!

    我戴回眼鏡,把那張才寫了一句的羊皮紙扔掉,再拿一張。然後執起羽毛,染染墨水,在腦海裏找回一段又一段的回憶,寫下一句又一句的文字,而這文篇的開頭是:

 

    〝從前,有一位極為平凡的窮作家和一名被人拳打腳踢的女孩。〞

 

【TBC】

 

後記:

其實呢~~這paro已經想了好久,而且寫了一半,但......(嘻嘻)斷了。

剛剛正在看舊文,找回這篇,靈感又剛好來了,便寫寫寫...

還有,《黒玫瑰,野薔薇》會開始繼續寫下去,為這麼久的消失和喜歡這篇的大大們道歉。

唔......就是這様了,真的非常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