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涙線崩壞。角色崩壞。架空完全 ※

※ 視角:無 ※

 

「兵長,你會哭的嗎?」

 

「啊?」利維爾把視線從手上的報告書轉到艾倫身上,對方繼續説:「因為......兵長總是木無表情,所以我很好奇你會不會哭。」

他冷哼一聲,拿起桌上的紅茶並喝一口:「我可没時間做只有蠢貨才做的事情。」

艾倫苦笑起來,為自己的愚蠢感到尶尬:「也對,兵長才不會那麼軟弱......」他笑一笑,繼續説:「因為你可是最強呢。」

這時利維爾突然加重語氣:「想説的都説完吧?小鬼。」「是沒錯......」「那就給我回地下室。」説完,便再沒看他一眼。

艾倫疑惑的看着對方,同時後侮自己剛説的話。「那晩安了兵長。」他輕聲説道,在關門時也刻意用力一點,希望對方能有些回應,但始終沒有。

 

「嘖!」利維爾用力拍下那根本沒認真看的報告書,直視着艾倫離開的方向。

 

在另一天的早上,艾倫手拿像小山一様的文件,走進上司的房間。「,你要的資料來了!」他放下它們,並抹抹額前的汗水。

「謝了艾倫。」爾文好好整理資料再放在一旁。他看了看艾倫,假裝只是隨便問問:「對了,聽別人説你昨晩被利維爾狠狠罵了一頓啊,真的嗎?」

「咦?才沒那麼誇張呢!只是......」他心裏一沉,繼續説:「......只是單單被他趕房間。」

「啊......」爾文輕聲嘆氣:「看來他真的好生氣啊。」

「但、但我不過是説兵長不軟弱,是最強的人而己,有錯嗎?」艾倫把昨天受的氣都放在這句話上,但最後也不忘向受他氣的爾文道歉:「抱歉呀團長,我.....」

爾文聽後只是笑笑,説:「不,這沒甚麼。」他拍拍工作桌前的木椅:「先坐下吧。」

「我不明白兵長,他....像一個謎!」艾倫沮喪的説。「艾倫,利維爾不是氣你,他可能只是因為你的話,想起自己軟弱的一面吧了。」爾文自覺自倒了兩杯紅茶,並把其中一杯推給對方。

「他......有嗎?」一想到人類最強也會大哭和傷心甚麼的......不,根本連想也想像不到好嗎?!

「〝成為神之前也只是個凡人。〞」當爾文想起往事,眉頭不禁皺起來。「有一次壁外調査裏,因為途中突然出現多隻奇行種,所以有很多士兵被殺,而利維爾也受重傷。」他嘆一口氣:「那對他打撃很大。」

「但、他是兵長呀,應該......」艾倫一臉不解。「或許應該這様説,試想像你帶着400位忠心耿耿的部下出發,卻因為你的失策而在自己眼前相繼死亡,最後只有7位幸存。你會怎様?」

艾倫頓時啞口無言,一個個血惺而且令人痛心的畫面出現在眼前,他甚至好像嗅到屍體的腐爛味道。

 

「我大概......會崩潰......吧?」

 

利維爾坐在自己的辨公室裏,正準備明天的壁外調査會議報告和艾倫的監視報告書。不得否認,艾倫令他的工作量大大増加,早知如此就不答應成為他的監視者。

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進來。」他對着門外人説,然後看到自己那會巨人化的被監視者走進來

「兵長,我為你送上咖啡了。」艾倫緊張的瞪着長官,留意他的反應。「唔,放在這裏吧。」他指指桌上空餘的地方。

艾倫把飲料放下,除了一杯熱燙燙的黑色液體,還有用乳白色小杯裝着的牛奶和方形砂糖。他拿起小杯,一邊慢慢倒下牛奶到咖啡中,一用茶攬拌,直到它變成鮮啡色。

拿起用來夾糖的銀子時,他呆了呆。雖然兵長看起來不愛吃甜,但...誰猜得透他呢?「兵長......」他輕喚。「幹嗎?」利維爾微微抬起頭。「糖要放嗎?」他静看着艾倫,媛媛的回答:「放一顆好了。」

微笑,放下糖,看着它散開、沉下,然後放在兵長面前。「兵長,請用。」「唔。」利維爾喝了口,發現艾倫還沒準備離開,便問:「為何還站在這?」

「你......不氣我了嗎?」他結結巴巴地問。利維爾沉默了一會:「我有氣過你?」他聽後鬆了口氣,臉部表情也沒那麼彊硬。

「到底怎麼啦?」利維爾疑惑的再次問道。「沒事了沒事了!」倫開懷地笑,卻沒留意到兵長開始不耐煩。

「對了,昨天團長跟我談過,讓我知道了兵長的往事。」倫自然的説,利維爾從文件推中走出,瞪大眼睛,望着對方嘴巴的唇語。「後來,感覺好像更了解你。」他直視利維爾:「而且當我發兵長也只不過是個普通人時,我很高興。」

利維爾把眼球瞪得最大,然後把臉堆在手心裏,他連現在應該裝出甚麼表情也不知道,只能吐出唯一想到的字句:「是嗎......」

「所以我希望當你有,唔......不如意的事,」倫舔舔嘴唇:「你會讓我坐在你旁邊。」

他一直低頭,而對方也察覺到他的無言以對:「我還是、先出去了!」他急忙離開,但嘴角卻不知為何的彎起來。

利維爾抬頭,看了看那份還沒書寫的監視報告書,拿起墨水筆,寫下:

 

『就只是個思想單純的臭小鬼。』停筆,卻又無自覺的同樣做出剛才對方離開時的表情。

 

 

美麗又殘酷,人們是那様稱這個世界,他從不否認,打從出生那一刻,他就已經知道。

 

倫和利維爾就站在墓碑前,它的上面刻有四人的名字,也是倫正哭着叫的名字

「別哭。」利維爾跟他説,裝出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倫擦掉涙水,回憶中四人的畫面卻又令他尖叫,五官開始扭曲,腳部也因為發軟而跪在地上

利維爾也跟他一様坐在地上,無視對方的啜泣,不管他聽不聽到,低沈説:「別這樣。」他不帶情緒,嘶啞的説:「他們死得很光榮、高尚,而且也已經向人類獻上心臟了。」他拍拍倫的背:「他們很高興。」

倫再次嗚咽,但比之前平静得多。「走吧。」利維爾站起來,倫望着他的背影,突然嘴巴好像不屬於他,自己動起來、説話:「兵長。」「幹嗎?」他問。

「我死後你會為我哭嗎?」

利維爾把倫推到地上,無數個拳頭打中他的側臉,直到他感覺到鮮血從鼻和口腔流出:「兵長......?」

「不會!我絶不會為你傷心,為你哭!聽到没!」他對着他大吼,全身發抖:「不但如此,我還會折磨你的遺體,把肉切碎,把骨頭磨成粉,然後做肉團送給巨人吃。聽到没!你這個沒媽的人渣!」他再向倫正面揮一拳,這次連牙齒也掉下。

利維爾抓着倫的衣服,並握得緊緊的,很久也再沒發言。「所以......」他依然低頭:「求你......別死。」

「兵長,我絶不會死。」倫擁抱他,把頭埋在對方的胸膛裏。「因為我是怪物,對不對?」他調皮的一笑。

利維爾直視着那雙哭紅的眼球,他揉這小鬼的頭,看了看灰黑的天空,説:「快下雨了。」「那回去吧!」倫放開利維爾,拍拍身上的泥土。

「等等。」利維爾走到墓碑前,把身上的外套脱下,並把它披在碑上,然後才轉身離開。這一切都看在眼内。

「兵長果然很温柔呢。」他淺淺的微笑。「在説甚麼儍話?」利維爾皺眉,倫嘿嘿的笑,沒有回答

 

但是,他應該知道,即使是怪物也是無法逃避這世界的規定。

 

利維爾手抱着已經淹淹一息的少年,他的胸口被咬出一個洞,它大得連有巨人的復元能力也無能為力。鮮血把衣服統統染紅,利維爾握着艾倫開始變冷的手,他知道這個身體不久後會擁有屍體般的温度,但他依然握緊,希望會有所謂的〝奇迹〞。

「喂!艾倫給我起來,這是命令。」他輕少年:「兵長,對不起.....」他用那隻沾滿血跡的手擦過利維爾的臉孔。

「説對不起有甚麼用,給我起來!你這小鬼是不是到了反叛期?連長官的説話也不聽了嗎?」這次利維爾加重語氣,但艾倫依然只是説同様的話:「對不起.....」

艾倫.耶格爾!不要讓我説第二次,起來!」他絶望地怒吼。「抱歉...今次、真的不行了......」艾倫望着天空:「真藍,應、該...跟〝大海〞差...不多...吧......?」他淺淺笑,並用力呼吸着。

利維爾不再説話,因為他知道再説也只是自欺欺人。艾倫把手握成拳頭,努力把它抬利維爾胸口的高度,然後輕的碰他左邊的胸膛。他眯起眼睛,愉快的笑起來:「兵...長...我...的心、臟...獻給...你了......」

少年吐出鮮血,閉上眼,脱離痛苦,安祥的入睡,

 

死了。

 

利維爾把艾倫放在草地上,把他的手好好的安放,然後輕吻少年的額頭。

他看着身下的小人兒,粗啞的説:「這下你滿意吧?看到我哭的様子了,渾球混蛋。」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利艾
    全站熱搜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