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悲。甜度中高。角色崩壞。架空完全 ※

※視角:涼野風介

 

常聽人説,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我一真沒法理解,直到...那次車禍。

 

自發生車禍以來,我整整昏迷了四年,也失去了以往的記憶。

在我醒來的那一天,你...在我身邊。

一把赤紅色的頭髮,頭上的紅色鬱金香,金黄色的眼睛...

這一切,也很熟識。臉上的小小皺紋,難道是...

「爸爸?」

你抱着我,哭了起來。放心,我一定會努力記回以前的事的,爸爸...

 

在父親的細心照料和呵護下,我遂漸康復,不只可以慢慢走動,還可以上網聊天。

寫日記,簡單地處理一點四年前没完成的工作。

奇怪的是,電腦裏只有一個文件夾是開不到的。

無論我試了毎個有可能的密碼:我的生日日期、電話號碼,也不能打開。

但我沒有放棄,雖然這様做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但我還是想打開它。

 

經過一個月的康復療程,我終於投入到了以前的工作中。

當我第一日回到公司上班時,得到了同事們的熱情關懷和祝福。

也就在那一刻,我遇到了他...

他就是一直給予我很多的幫助和關懷的基山廣。

他的出現,讓我的幸福裏多一種愛。

當廣向我求婚後,我把他帶回了家,希望能得到父親的認同。

但在你打開門,看到廣時,你那個傷心的樣子,我到現在,也清楚記得。

 

「你先回去吧,我考慮一下。」這是你在廣來到家時的第一句話。

等到廣離開後,你問我:「你是不是真心喜歡這個男孩?」我點頭。

然後你嘆了一口氣説:「好吧,那你們淮備結婚吧。」

 

在結婚當日,女性朋友們在鏡前替我化裝時,

我依然拿着那部手提電腦,嘗試開着那個上了鎖的文件夾。

這時,我收到你的電子郵件,標題寫着:「新婚幸福:)」

我按下去,裏面的内容令我...

「給風介:你終於可以披上婚紗,幸福地過半生,〝爸爸〞感到非常高興,你以後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去想以前的事了。我會去別的地方,不用找我,我會在遠方給你祝福的。   曾經深愛你的〝爸爸〞」

突然,廣走了進來,手上還拿着舊的剪報。

他把剪報交給我,説:「我昨日找到的,我想你應該看看。」

剪報上的標題令我大吃一驚...

「××街發生車禍,涼野家一家三口,兩死一傷。」甚麼?!父母雙亡!那〝爸爸〞是誰呀?

我腦海突然發現一個有赤紅色的頭髮的人...南、雲、晴、矢?

我把這四個字輸入解鎖器裏,文件夾...解開了。

裏面的大量圖片,就像電流一様,令我的記憶慢慢復元...

圖片裏的你比現在年輕,毎張照片都是關於我們以前的甜蜜時光。

我按下文件夾裏唯一的影片,最後我哭了:

「晴矢,我、我喜歡你!」「嘻!我也是啊,風介!」

吶!風介,給你!」「巧克力?」「吵、吵死了!情人節不是送給情人的嗎?」

「風介!嫁比我!」「嗯!我、我願意!」

「風介!這裏就是我們的新居了。」「...」「怎麼了?」「我只是奇怪為何傢俬全都是紫色的?」「因為紅加藍等於紫啊!」「笨蛋。」

「風介,我愛你。」「晴矢,我也愛你!」

我記起了,我全都記起了,晴矢。

我跑出教堂,嘗試去尋找你的身影,我不斷叫着你的名字,

但無論我怎様找,怎様叫,也再找不到你。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哪裏,但我們的愛,

一直在呼吸,永不放手。

  

「晴矢?」「風介...」「找到你了!」

 

後記:

猜猜最後風介有没有找到晴矢?答案是有。

本來我不想寫的,但晴矢太可憐了。

最近更文速度很慢,因為考試呀!!!!

我最討厭考試了!

arrow
arrow

    I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